我在碩一下的時候看到了民謠吉他社的宣傳
在某同學的強力慫恿下加入了
從小我的樂理就很爛
這和我的家庭教育方針有關
也就是我常掛在嘴邊的美術獎狀事件
任何無法讓成績進步的行為都是玩樂和不務正業的事情
縱使,我的陶土作品被學校拿去展覽還拿到了獎狀
從那之後
我就毫不在意唸書以外的事了
因為那都被家人歸類為玩樂
不僅無法帶來稱讚
還會帶來災噩
回歸正題
關於音樂
我非常羨慕那些從小可以學點鋼琴的同學
(但不羨慕學畫畫的,因為那時後,那些同學也完全無法與我抗衡,我覺得畫畫很簡單。)
因為那在我家是不可能被允許的
我也記得我在高中時想玩滑板
想加入吉他社
但都被拒絕了
我喜歡看書的原因還有一個
那就是買書是唯一不會被拒絕的要求(雖然也試要求好幾天才能買)
能夠學音樂對我而言是非常非常非常奢侈的事情
大學以前
買一把吉他的費用我要每餐都吃25元便當一學期才能買的
而若我買了
可能會被家人痛罵
然後被迫拿去退貨
我曾經存了一學期的錢加上紅包錢打算去買一台Xbox(初代)
但最後還是被家人給拒絕了
我們家從來沒有過電視遊樂器
連掌機之類的game boy都沒有一台
我第一次擁有一台PS2是我國中時代的死黨借我玩放我家
我把他放在書桌底下最隱密的地方
和我超大盒的模型玩具放在一起
因此可以掩人耳目
等家人都不在時
我才敢拿出來玩一下
然後算好時間趕快收起來
又扯遠了==
總而言之
從小時候
到高中
我不可能拿到任何一把吉他
只有在去朋友家看到時
能稍微輕輕撥弄一下感受撥弦的感覺
我很羨慕
非常羨慕
那或許又要問我
大學呢?
我不是拿到了高達1萬元的入學獎學金嗎?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擁有超過5000元的存款的一刻
高中二年級以前的紅包
對我而言都是形式上的東西
在高中二年級之後
實得總金額才能勉強超過2000
因此我很謹慎的把那一萬元拿去存著
然後望著存款簿傻笑
我努力不讓他跌破10000
因此我無法狠下心來拿出5000(一半的身家財產)
去付高額的社費(1000)和吉他及其周邊費(不含書籍
而且在吉他之前還有個更想買的東西
那就是繪圖板
從小學時代就開始和同學合繪小漫畫給全般傳閱的我
擁有一塊繪圖版是我高中時代最大的夢想
這個夢想非常輕易的在碩一寒假實現了
(拜繪圖板已經不再高貴所賜)
所以
這一天
我能擁有自己的吉他
是很讓我感動的事
就算已經到了碩一
我買了吉他後還是不敢帶回家
就算我媽已經不再過問我的課業
買一把吉他的錢很可能還是會被他痛罵一頓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妹已經偷偷跟我媽說我跑去加吉他社了
我媽也只是念了一下
這讓我頓時如釋重負
現在
能盡情的自在玩弄著我的吉他

非常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很多東西我都覺得能早一點擁有也許我的人生就會不一樣了
短短不到一年的實間
我瘋狂的買了一堆貴東西
實現小時候一直以來無法實現的夢想
雖然開心
但是我已經沒有時間去盡情體會了
如果我早四年擁有繪圖版,擁有吉他
那麼一切都會很不一樣
我相信當時我所能感受到的快樂是現在的百倍以上
系上開虛擬實境的歐陽明教授在課堂上說過一句話
我當時非常有感觸
他是這麼說的:『我現在老了有成就了,能買的起數十萬的音響設備,但我的耳朵早就不如你們年輕人,給我用是非常浪費的事,你們現在很年輕,耳朵非常好,但卻買不起好的音響設備來犒賞自己。』
我想這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情
就跟新聞上看到的
拿到台灣區冠軍的XX校隊
沒有錢出國去比世界賽的事情一樣
老人們非常誇張的奢侈浪費
卻不願意給予那一點點
能讓孩子們快樂好幾年的恩惠
年紀越大越有錢
但交換快樂的代價也將越來越大
如果我能在大學時出國一次我會開心四年
但我知道
十年以後
我就算花50萬到日本shopping甚至住上1個月
獲得的快樂會不到能在大學時出國一次4天3夜的百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lysses 的頭像
    Ulysses

    莫比迪之月

    Uly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