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mystays讓我們有個不錯的睡眠

早上我的習慣是去吃完早餐回飯店整理才出門,

今天的主行程是嵐山

第一次來時沒來這麼遠的地方

因為光是市內就夠有趣了

這次因為是想放鬆心情所以來了靠近大自然的嵐山

也買了小火車券

不過很可惜沒買到順向的

下次得提早買才行, 不然行程就很不順

早餐吃了好吃又便宜的松屋後就踏上了行程

其實要去嵐山有兩個選擇, 走稍遠點去搭可愛的嵐電

DSC03196   

或是搭公車去, 我們後來決定搭公車, 不過在車程中也有看見嵐電

下車的地方就是在大名鼎鼎的渡月橋

DSC03199

在這裡很開心的到處拍了照片

順帶一提KON畢業旅行也來過這裡

這次來了就補完KON畢旅景點了

過了渡月橋這附近很多賣小東西的店

DSC03216  

我想女生逛京都應該會買到失心瘋

不過看多了會覺得其實都差不多XD

而店家的附近就是天龍寺

 DSC03220  

DSC03252  

雖然是第一次來, 但他的庭園其實和高台寺差不多

拍了些照片但感覺沒什麼新鮮感

不過當穿越了竹林

DSC03261  

 來到野宮神社後又不一樣了

這次打算會去宇治看看

所以對於源氏物語的相關景點都想看看

這個神社很小

但卻超熱鬧XD

不過我想人少一點時會更有美吧

DSC03264  

這照片絕不是刻意的

是因為幾乎找不到沒人在拍照的時機才恰巧...

逛完了野宮神社後迷路了一下, 

問了一個日本人

結果她報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幸好我機警才覺得不對XD

後來在途中遇到看起來手上拿著一本自製的三個女生

靠近後發現也是台灣人XD

而且她們剛從我們要去的地方過來

他們要去我們剛才過來的地方

非常恰巧的就互相幫對方指路啦

順帶一提, 我偷看了她們的自製指南

我覺得我做得比較精美ㄎㄎ

對了, 沒有三個女生的圖別來跟我要

到了火車站之後

P1020959  

就等待可愛的小火車到來啦

P1020964

要搭車的人還是非常多, 不過我搞不太懂車票的模式

為什麼有人中間站上車呢?

也因如此

我們就只跟著一路搭到終點站

中間大家都很興奮

衣直跟搭船的人打招呼搭船的人也很愛玩這個

車廂熱鬧非凡

DSC03282  

DSC03287  

其實我還蠻想要中間下車去看看不過由於搞不懂車票規則就下次吧

到個終點站之後很多人也要上車了

終點站很小, 事實上應該從這裡到我們的起點才是順向

不過車票很難買

到了車站以後第一眼壯見的是這個感謝牌

DSC03293  

不過為合是簡體字呢?真是個奇怪的謎

車站附近都是荒野

P1030001  

也因此成為了我們今日長達10小時未進食的因

搭個電車到了二條城附近

我們想說在附近走走再去搭車到西陣

因為太累時在不想在進去二條城

因此就打算一邊找食物一邊去搭車直達西陣

結果不只是走走了, 由於迷路的關係, 一路走了快一小時才到搭車的地方

而且附近也沒吃的...

搭車到了西陣後

因為覺得先去晴明神社比較順路

因此就先去了晴明神社

DSC03297  

雖然也是個小神社

不過人也是很多

這裡的御守非常帥氣

因此買了一個

我原本就非常喜歡陰陽師小說

因此本來就很想來晴明神社了

但上次時間有限因此沒來

去完晴明神社後來到隔壁的西陣織會館

DSC03313  

沒想到剛好遇到有表演

一開始不太敢拍照錯過了最華麗的那套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可以拍實已經來不及了

但還是有把剩下的給拍進去

照片裡是全部的表演者

DSC03321  

看完後上去販賣的地方買了許多小東西

其中最棒的是悠遊卡套

我們一致認為這個拿出來用一定潮到滴水XD

因為到了西陣

所以想去鳥岩樓看看

DSC03324  

但因為時間太晚基本上也是只能能看不能吃了

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

我們順著西陣走到天滿宮去

中間又迷路了一下...

因此花了些許時間才來到天滿宮

因為不是午餐時間

因此上七軒的店家大部分都沒有營業

下午4點半天神堂成了我們

自早上7點以來的第2個食物

DSC03329 

賣完我們天神堂也收攤了

很好吃, 但我們懷疑有可能是我們餓昏了的關係XD

在這裡我們休息了一陣子

遇到兩個大叔

她們試圖找我們搭話

但我們聽不懂

我用日文跟他講我們不太會日文

但她們還是一直講

還要我們把公車地圖給他看

根據我的猜側她似乎是要跟我們說可以去哪裡

幾乎完全聽不懂的狀況下聊了快一小時...

我實在很佩服我們和兩位大叔

最後其中一位大叔似乎以為我們不會搭車要帶我們去搭車

我們被半強迫的帶去搭公車

因為要去新京極

她以為我們要從四條過去

但我們其實要從三條過去

因此中間就下車了

但其實在車程中他還一直跟我們介紹經過的東西

例如二條城, 因為我只聽得懂這個

剩下的都不知道他再說啥

但他還是一直說XD

總而言之

歷經了數小時的挨餓

晚上六點左右終於來到熱鬧非凡的新京極

去吃了新京極的代表食物

名代豬排

這次點了上面有蛋的豬排井

真的事好吃到另我們魂牽夢繫

DSC03348  

後來就在新京極逛一逛

買了抹茶布丁

但忘記拿湯匙

因此只好用嘴巴吸

雖然很狼狽但還是很好吃XD

就這樣, 超充實的一天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lysses 的頭像
    Ulysses

    莫比迪之月

    Uly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