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所畢業之後, 我大上了我第一次出國的旅程

對很多人來說或許覺得這麼大才出國也太遜了

但對我而言這確是不可思議的成就呢

因為那次出國的每一分錢都是我研究所靠學校和實驗室的助學金存下來的呢

其實在這之前也有同學邀我出國玩過

但是我沒辦法去, 因為當我回家跟我媽說時

他說了, 我不可能給你錢出國, 我3X歲才第一次出國, 你又沒賺錢, 瀕什麼阿

我無法反駁他, 因此當我上了研究所時, 就已經打定主義儲備畢業旅行基金了

總而言之, 我把我研究所存的基金花掉一大半, 踏上了夢想中的關西之旅

至今我還能對當時的感動感同身受

我永遠忘不了當我看到welcome to KANSAI時的感動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久久無法從那樣的情緒中平復

而那次的旅程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過程之一

也讓我更確立了我將來的夢想

也確立了退伍後要再來一次的目標

因此在這之後, 我去當了一年可憐的憲兵輔導長

也認識了許多朋友

經過了一年之後

我終於踏上了實踐當初目標的時候

也以此趟旅程紀念退伍, 整理心情面對未來的職場生活

這次和上次不同

全部的準備都是我自己做的

從訂機票訂房間規劃行程買車票

全部一個人搞定的自助旅行

 而這次一同前往的朋友, 也是當兵認識的政戰同梯

他非常神奇的和我同年同日生而且成功嶺同班下部隊同個軍種同指揮部

當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 搭了小黃到新埔站等待同梯的父親開車來載我們一起去桃園機場

這次我們衣樣選擇搭乘優秀的JAL

好吃的飛機餐, 座位大小和飛機航班時間(早去晚回), 是飛日本的第一選擇

P1020781  

順帶一提, 這次準備打發時間的東西也非常多

PSP, ipod touch, smart phone, 三小a的關西新書等等

但是這次飛機的座位失策阿...

忘記指定靠窗位子看不到起降非常可惜

到了關西空港後我又再度和那讓我感動萬分的看板

P1020787  

每回去關西空港看到這個都有種

阿...真的來到日本的感覺

這次原本就打算不要太趕的去坐JR

而是在關機機場逛一下再走

P1020792  

再回城的時候也提早了一點到機場

徹底看看關西機場

當天天氣很好

跟我們上一次一來就下雨的狀況不同

P1020793  

因為很困, 所以在haruka上睡了一下

但還是不忘拍下美麗的鐵道風情

P1020815  

一路到了京都

P1020817  

前往mystays報到

P1020820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到旅館的時候大概4點多

因為已經有點累又有點晚了來不及去景點

因此只去了拉麵小路和京都車站走走順便去買明天的嵐山小火車票

雖然去了上次沒仔細逛的伊勢丹百貨逛, 但真的覺除了抹茶名店外都不是很有趣

也去了上次好多人排隊因此沒吃到的東大拉麵拉麵小路店

但是沒有上次吃的那家好吃, 東大的湯很稠, 跟一般的拉麵湯不一樣

而他的炒飯非常像南陽街的口味, 超神奇的

因此覺得不如旁邊那家好吃

而回飯店的時候

去了超市帶了瓶1500cc的午後紅茶檸檬

一解台灣賣太貴想喝喝不起的仇

而這瓶陪伴了我在京都的四天晚上XD

DSC03180  

DSC03182  

P1020823  

P1020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lysses 的頭像
    Ulysses

    莫比迪之月

    Uly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